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现在什么情况 香港经济与大陆差距太大了

    在许多人的印象当中,提起香港都会立即想到“经济发达”这四个字,事实上的确是这样,要不然香港又怎么会被称为“全球金融中心”呢!不过2019年的香港遭遇危机,香港经济在今年遭遇近十年最差发展,今年香港GDP增长预计为负。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据大公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5日公布今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全港第三季经济录得2.9%收缩,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显著下跌3.2%。报道称,特区政府修订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9月时预测的0%-1%,下调至负1.3%,这将会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香港GDP全年收缩,香港近十年都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香港整体经济环境不理想,有大量中小企业倒闭。香港GDP收缩,好在内地这边经济发展稳定,全年GDP增速应该超过6%,GDP总量将超过90万亿,有网友表示看来香港这边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