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华创新ETF今日上市 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服务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指引下,科技板块持续成为市场的焦点。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以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龙头企业为重点投资对象的银华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场内简称:创新ETF,代码:159987)一经面世就受到投资者关注,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创新能力突出的科技龙头企业,分享企业在新经济壮大过程中的成长红利。该基金于11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并采用新的跨市场ETF交易模式,为投资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投资服务。

    ETF
    ETF

    据了解,银华创新ETF密切跟踪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该指数根据国家战略文件的划定领域,投向信息技术、通信、航空航天与国防、医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的科技创新公司,是A股市场上大科技板块的代表性指数,长期来投资回报卓越,稳定性领先。

    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以来截至今年11月11日,该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02.38%,同期,创业板指、中证500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成长风格指数累计涨幅分别只有19.11%和24.24%。同时,该指数区间最大回撤也明显小于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表现出良好的收益性和抗震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创新ETF成立后在深交所上市,将采用新的跨市场ETF交易模式,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产品流动性都大有裨益。

    具体来看,深交所新的模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策略。T日申购的份额在T日即可卖出;二是赎回ETF所得资金,在T日即可用,在T+1日可取。

    在新的交易模式下,银华创新ETF将有望在未来的科技股行情中,为投资者提供更快、更高效的投资服务。尤其在中国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攀升、创新投入的财富效应不断显现背景下,科技主题有望引领未来的投资主线。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创新ETF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合计仅为0.38%,是目前市场上费率最低的科技类ETF产品,可帮助投资者节约交易成本,增厚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