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嘉股份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 布局锯切产品领域

    “泰嘉股份今后将更加聚焦高端,通过研发创新开拓航空航天高温合金锯切领域、大尺寸模具钢锯切领域等难切金属市场,并以此为原点,拓展其他领域边界,实现由金属切割到其他材料切割的拓展。”11月15日,泰嘉股份董事长方鸿表示。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业绩数据

    泰嘉股份为双金属带锯条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排名分列第一、前五。

    在本次2019年度高端锯切联盟年会暨新品发布会上,泰嘉股份一口气推出MTCUT系列硬质合金带锯条、CB-X925系列木工硬质合金带锯和应用于大尺寸模具钢切削的MTCUT系列三大新品,切入高端切削领域,并跨界非金属切削。

    以新品CB-X925系列硬质合金带锯条为代表,泰嘉股份加速拓展高端领域。经过10个月的跟踪测试,产品在西部某军工特种金属材料制造商成功应用,并且客户使用成本较过去进口品牌降低近40%。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4.98%;实现扣非净利润4772万元,同比增长14.59%。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6.96%。

    泰嘉股份总经理李辉表示,泰嘉股份正在布局新的研发领域,目前在研的新产品涉及锯切钛合金、大型钢构件、建筑材料等领域。

    近年来,泰嘉股份的国内外市场占比不断提高,高端产品加速进口替代,并大步走出国门。2018年,泰嘉股份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设立荷兰孙公司、参股德国AKG,公司出口额大幅提升,全年实现出口6321.4万元,占比17.9%,同比增长18.67%。

    最新公告称,泰嘉股份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在印度投资设立孙公司。未来,泰嘉股份将以印度市场为基点,向周边国家扩展业务,致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成为市场领先的锯切产品销售和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