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郎学红:明年我国汽车销量将保持10%负增长

    在11月15日召开的“2019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保持10%的负增长,为2250万辆。

    汽车市场
    汽车市场

    郎学红表示,根据对今年前三季度的产销数据做年化处理,并考虑主机厂和经销商会在四季度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带来的“翘尾”行情,今年预测产销量分别为2475万辆和251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和10.3%。

    在展望2020年汽车销量时,郎学红认为,由于主机厂产能释放、宏观经济一系列逆周期操作等,我国的汽车市场在今年并没有探底,明年将继续下行,预计同比会减少10%,全年销量约为2250万辆。

    不过,中国汽车市场在2020年年底将有望回暖。据郎学红介绍,从美日德等成熟汽车市场的周期性调整规律来看,从衰退到复苏需要3-5年,从中长期看我国汽车市场距离顶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经过这次调整周期,(年销量)会突破30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