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鼓励非洲年轻人 建议非洲年轻人创业

    非洲的很多国家目前都还是比较落后的,但是一带一路政策开启之后非洲不少国家也渐渐起来了。根据最新报道称马云鼓励非洲年轻,马云建议非洲年轻人创业,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究竟马云说了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马云最新消息
    马云最新消息

    当天上午,马云先在尼日利亚出席了当地的数字经济峰会,与创业者交流。这份邀请,来自尼日利亚副总统奥新巴乔,他在随后与马云的见面中说,尼日利亚年轻人在数字经济上非常活跃,“马云的来访让他觉得非常自豪。”马云表示,将推动数字经济在非洲的普惠发展。

    几个小时后,马云又飞到了西非国家多哥,在多哥总统的陪同下跟来自非洲法语国家的几十名创业者围坐对话。马云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我尝试前往硅谷融资,一次又一次碰壁,因为没有人相信中国的互联网会发展,没有人相信中国,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没有物流。但正因为这样,才有我们这些创业者的机会。如果中国什么都有,还要我们干什么?”

    马云在尼日利亚和多哥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非洲可以怎么学习中国。他分享了在非洲建立4个“e”的建议:首先应该赋能并支持创业者;其次是加强电子基础设施建设,让所有人都能接入互联网,都能用上手机。人们能随处买,随处卖,随处付,随处送。

    再来就是电子政务可以让政务透明而高效,最后重要的是教育,这个“4e"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称,如果英国是机器上的国家,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那么非洲和中国应该是互联网上的国家。

    马云是创业成功最好的一个例子,其实马云一直以来都推崇年轻人创业,他认为年轻人打工是没有前途。其实不少网友都认同马云的说法,在当今这个社会想要赚钱就要去创业,但是创业想要成功并不是那么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