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银行遭骗贷 银行为什么这么容易被骗?

    在很多人印象当中,银行是非常精明的一个机构,银行不会发生巨额资金损失事件。其实就算是银行,如果没有对相关情况调查清楚而贸贸然给企业贷款,也会损失惨重。日前吉林银行就发生类似事件,吉林银行遭骗贷,损失将近6亿元人民币。

    银行被骗贷
    银行被骗贷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大连慎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刘广英提供虚假证明文件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简称“长波物流”)依据虚假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在吉林银行大连分行获取5.8亿元贷款,该贷款现已逾期至今未还。

    贷款诈骗罪是指行为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使处于与其金融交易地位相对的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陷于认识错误或持续认识错误,因而自动地向行为人或其指定的第三人交付数额较大的贷款,从而主要侵害了信贷秩序并同时侵犯了公私财产所有权,触犯刑法并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行为。目前该案改在审理调查当中。

    银行骗贷事件时不时发生,且损失金额非常大,为何银行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其实银行也有业务完成标准,比如说某分行接获上级传达的命令,这个月必须向外界贷款100亿,分行为了完成目标在某些项目审核环节中,往往不够严厉,导致犯法分子有机可乘骗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