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套现百亿 龚虹嘉套现金额达146亿元

    今年海康威视究竟是怎么了,在10月份海康威视被列入“实体名单”,现在海康威视两位董事遭到证监会调查,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调查。根据海康威视公告披露,海康威视套现百亿,龚虹嘉一人套现146亿元。

    海康威视套现百亿原因是什么
    海康威视套现百亿原因是什么

    海康威视被查两位董事身家过百亿,龚虹嘉目前仍持13%股份,而且还登上今年福布斯第26位,可现在却被曝出套现百亿丑闻,龚虹嘉为什么要套现百亿,背后原因是什么?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11月13日,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两名董事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涉案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两人均为公司创始人,其中,胡扬忠一直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而龚虹嘉为公司最初重要的投资人,至今位列第二大股东。

    据海康威视公告披露,2001年海康威视成立,龚虹嘉出资245万元,出资占比为49%。此后,经过数次股权转让、注册资本增资。在海康威视上市之初,龚虹嘉出资额为1.24亿元,持股比例27.55%。数据显示,从2011年开始至2018年,龚虹嘉至少减持海康威视股权21次,累计套现的金额达146亿元,堪称A股“套现之王”。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龚虹嘉仍然持有海康威视13.43%的股份,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对应市值约为419亿元。在未考虑海康威视分红的情况下,龚虹嘉当初投入的1.24亿元,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已经增值为5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