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银行遭骗贷 长波物流财务造假会计师事务所做帮凶

    吉林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由长春市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合并而成。作为当地的重要性银行,吉林银行遭骗贷近6亿元。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大连长波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波物流)财务造假,在2011年至2014年之间虚增利润14亿元。大连慎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慎明事务所)根据长波物流提供的会计报表就出具了审计报告,且没有相关的审计底稿。

    吉林银行遭骗贷
    吉林银行遭骗贷近6亿

    然后,长波物流利用虚假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在吉林银行大连分行获取了5.8亿元的银行贷款,该贷款逾期至今未还。经辽宁宁大会计司法鉴定所鉴定,截至2018年12月18日,吉林银行大连分行贷款本息至少损失65440万元。

    目前,涉事的慎明事务所已被罚款15万元,构成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而长波物流则被吉林银行告上法庭,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最终审判结果有待法院进一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