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十六届光博会将开幕 重点凸显5G光通信板块

    11月13日至15日,第十六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光博会”)将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上证报获悉,本届光博会共有4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展,将重点凸显5G光通信板块。

    5G产业
    5G产业

    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共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其中,围绕5G通信等产业热点,邀请华为、烽火等领军通信设备商,电信、移动等主要运营商参展,呈现完整的5G应用产业链。

    一批自主创新的成果将会亮相,如华工正源研发的25GTunable可调彩光模块,为5G基站前传互联开通了绿色通道;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的国内首款100G硅光商用芯片、全球最高速光调制器芯片、全球首款混合集成型25Gb/s可调谐发射光组件等先进成果,不断实现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突破;深圳瑞波光电子展出新研制的100W905nm脉冲激光雷达芯片,是全球首家4层发光结的百瓦芯片。

    关键技术突破方面,紫光集团将对外展出64层三维闪存芯片,该芯片的投产大幅缩短了中国三维闪存芯片与世界一线厂商的技术差距;中芯光电研发的3段式RF直调DBR可调激光器芯片,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商业级规模化生产的高速RF调制可调激光器芯片;锐科激光自主研发的3万瓦国产光纤激光器,不断突破高功率极限;安扬激光的首台量产1KW超快光纤激光器,核心部件已实现完全自制。

    国外企业中,全球第三大激光巨头美国万机仪器集团、激光干涉仪领域巨头美国翟柯公司、光谱仪领域全球巨头美国海洋光学以及荷兰爱万提斯均携新品亮相光博会。

    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目前湖北省最重要的科技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