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前三季度GDP 增速严重下滑为0

    最近长春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东北经济榜出炉大连居首,而长春前三季度GDP怎么样,有没有比去年增长了,还是说回落了?从数据来看,长春GDP完成4657.2亿元,但增速严重下滑,这对长春经济是一次很大的挑战。

    长春前三季度GDP怎么样
    长春前三季度GDP怎么样

    长春GDP增速为什么会是零,而且还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和去年同期相比回落7.2个百分点,看来长春经济受到很大的挑战。对于今年长春经济增速下滑,长春相关部门又是怎么回应的。

    按照长春市统计局披露的信息,长春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0.5%,第三产业增加值下降0.8%。1-9月份,长春市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下降5.5%,降幅比1-8月扩大1.3个点。其中,七大产业产值下降5.1%,降幅比1-8月扩大1.5个点。

    在投资方面,1-9月份,长春市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6.9%,降幅比1-8月扩大5.9个百分点,同比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继续下滑,同比下降37.3%,降幅比1-8月扩大6.1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下降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7%;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5%;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5.2%。

    在财政收支上,1-9月份,长春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843.9亿元,下降9.3%。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324.6亿元,下降10.1%,降幅比1-8月扩大1.9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5.8亿元,下降16.8%。财政支出完成592.4亿元,下降9.1%,降幅比1-8月扩大6.4个百分点。

    从东北三省省会城市哈尔滨和沈阳前三季度的表现来看,哈尔滨前三季度GDP为4490.9亿元,经济增速4.5%,增速排名第一。沈阳前三季度GDP为4721.7亿元,以4.2%的增速排名第二。长春前三季度GDP增速无疑垫底。对于长春的经济表现,长春市委书记王凯10月30日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10月调度会上提到,今年长春经济运行遇到很大挑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

    但同时表示支撑长春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加快集聚。他提到,中央层面出台了《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里层面围绕高位推动长吉一体化、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等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市里层面“四项重点工作”协同推进成效明显,外界对东北特别是长春发展的市场预期在向好。王凯表示,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