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再谈悔创阿里 如果再有机会争取不把公司做这么大

    2016年,悔创阿里杰克马诞生,并成为一个梗,至今也时不时被人重提。今日,在乌克兰基辅国际经济论坛上,马云再谈悔创阿里,说自己的确有后悔过,想停根本停不下来。

    马云说,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会尽量不把公司做这么大。阿里增长太快了,他曾想停一停,但发现根本停不下来。马云称自己确实有后悔过,想当了大老板之后抽抽雪茄、看看电影。本该好好享受生活的,但这就是生活。

    马云再谈悔创阿里
    马云

    据了解,悔创阿里杰克马这个外号源自于2016年第二十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当时,主持人问马云:“人生最大的错误是什么”,马云笑着说,“你想听实话吗,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

    随后,悔创阿里杰克马在网络疯传开来,并遭到网友调侃。今年,马云再重提。在马云看来,他现在的生活并不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但因为责任他必须坚持下去。但在许多人看来,马云是中国首富,他成功了才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