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增持菜鸟 菜鸟新一轮融资后将要干这些事

    今日,菜鸟新一轮融资完成。据了解,阿里巴巴投入人民币233亿元增持菜鸟至约63%,其他现有股东也跟投。此次融资后,菜鸟将要干哪些事情呢?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一轮融资后,菜鸟将继续加大技术投入,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升级;打造智慧供应链,服务商家降本增效;加快建设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服务好全球中小企业全球卖、全球运。

    阿里巴巴增持菜鸟
    菜鸟网络

    资料显示,2013年5月28日,阿里、顺丰、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共同组建“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股权结构中,天猫投资21.5亿,占股43%;圆通、顺丰、申通、韵达、中通各出资5000万,占股1%。

    此后,菜鸟经历数次融资,阿里持股比例不断上升,话语权越来越大。目前,在快递行业,菜鸟物流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这对顺丰旗下的丰巢形成不小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