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基站建设时间表 5G网络什么时候全面普及?

    目前,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以及5G手机的陆续发布,5G时代也是逐渐与我们临近了。大家都知道,5G网络的覆盖最为重要的就是5G基站的布局,那么,5G基站建设的时间表是怎样的?5G网络又会在什么时候全面普及?

    5G最新消息
    5G最新消息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5G基站建设情况备受关注,北京预计到2019年底,全市将建设5G基站超过1万个;上海计划2019年将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累计建设5G基站2万个;广州明确2019年完成不低于2万个5G基站的目标,2021年全市建成5G基站6.5万个;深圳规划2019年底将累计建设5G基站1.5万个。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以上数据发现,广州2019年计划建设的5G基站数量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最多。据报道,近日,广州召开加快5G发展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时也强调,广州将全面加快5G发展,2019年要实现交通枢纽、产业园区和市区政治文化商业核心等重点热点区域的5G信号覆盖,支撑5G商用走在全国前列。

    5G网络到底何时全面普及?

    这才是所有人关心的问题,但是据有关专家介绍,国内全面普及5G网络,至少要5-10年的时间!现在的4G网络的全面普及,国内用了7年的时间,而到了需要成本更高的5G网络,至少也要5-10年时间,如果单纯想建设5GSA的组网方式的话,需要更久!

    虽然目前市场,已经有不少的5G手机了,但是目前5G网络依旧还没有覆盖到全国范围。此前根据相关专家的预测,5G网络全面普及仍需要几年的时间,消费者们大可不必急着购买5G手机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