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孙正义投资神话破灭?

    软银集团是日本最知名的投资财团,软银集团有许多非常成功的投资例子,比如说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就让软银集团赚得盆满钵满,每年在阿里巴巴的分红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不过最厉害的人投资财团也会有失手之时,孙正义就因为今年错误的投资,导致软银亏损65亿美元。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软银社长孙正义介绍经营情况。孙正义6日在日本东京公布了软银在第二季度的经营亏损约为64亿美元。

    “我自己的投资判断有失误,正在反省。”当天,孙正义罕见地用近两个小时时间召开财报会,开门见山反思在WeWork上出现的投资失误。

    在刚刚过去的近两个月,软银投资的共享办公社区WeWork估值急速下坠,从递交招股书之前的470亿美元下跌至不足80亿美元。

    包括WeWork估值下降带来的4977亿日元(约46亿美元)巨额减计,致使软银出现了创业以来规模最大的亏损。2019财年二季度(7-9月),软银集团亏损7044亿日元(约64亿美元),为软银集团14年来首次亏损。

    孙正义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这次的业绩,他表示“就像台风过境一样,这是我创业以来从没有过的亏损”。

    的确,这是孙正义罕见的一次投资失误,而且是一个巨大失误,导致软银集团亏损了65亿美元左右。孙正义表示,自己过于相信WeWork创始人诺依曼,导致对WeWork有了很大的误判。从当初的470亿美元估值跌到现在的80亿美元估值,这就是投资圈里面的一个笑话,要知道软银已经在WeWork投资了100亿美元,而且还要追加90亿美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