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6G研发启动 5G才商用布局6G会不会早了

    如今5G已经正式进入商用,这让不少手机用户感受到了5G带来的便捷,然而就在此时,我国6G研发已经启动了,这就让很多人疑惑,毕竟5G才开始商用,为什么要着急研发6G呢?这样做会不会太早了?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5G商用
    5G商用

    据科技部网站11月6日消息,科技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华为于2009年开始5G技术的研究,用了10年才研发出来,因此6G的周期也可能会持续10年以上。换言之,现在研发6G并不算早,多国早已竞相布局。今年1月,韩国LG设立了6G研究室,韩国政府预计将在2021年开始制订6G标准,而另外两个表示将要开展6G预研的国家分别是芬兰和美国。

    想要研发6G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这要经过漫长的过程。由此可见,如今开始研发6G是一点都不早,而且其他国家一早就已经开始研发,如果我们国家还不加快步伐,被其他国家率先研发出来,那么我国的企业可是要失去很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