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集团是国企吗 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关于联想集团是中国的还是美国的,这一问题还存在很大的质疑,日前还有网友说,联想是美国企业,难道联想不是中国企业吗?联想到底是哪个国家的品牌?联想集团是中国国企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联想企业
    联想企业

    就因为联想的总部在美国,所以很多人凭这一点,就认为是联想是美国的企业,当然,这是不符合逻辑的。那么,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呢?联想集团是国企吗?其实,联想是中国的一家民族企业。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

    从1996年开始,联想电脑销量一直位居中国国内市场首位;2005年,联想集团收购IBMPC(Personalcomputer,个人电脑)事业部;2013年,联想电脑销售量升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厂商。2014年10月,联想集团宣布了该公司已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

    自2014年4月1日起,联想集团成立了四个新的、相对独立的业务集团,分别是PC业务集团、移动业务集团、企业级业务集团、云服务业务集团。2016年8月,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联想名列第四。2019年7月,发布2019《财富》世界500强:位列2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