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1月5日报报7.0290

    11月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微涨,收复7.0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直线拉升逾百点后有所回落,但仍在7.03上方震荡。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290、7.0284。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3个基点,报7.0385,结束5连升。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平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组认为,进入10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出现小幅贬值,这意味着其它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出现更大幅度的升值。导致10月份人民币升值的原因包括外围环境改善、美元指数下行以及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再次走阔,其中前两个原因最为主要。

    展望后市,该团队认为,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具有小幅上涨基础,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0上下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