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永浩限制消费令 罗永浩现在欠了多少钱?

    继电子烟事件后,罗永浩日前又成为焦点人物,这次是因为被限制消费令。据悉,由于锤子科技负债问题,锤子科技董事长罗永浩已经被限制高消费,罗永浩回应此事件,称已经积极还款三亿,且承诺不会跑路,有信心接下来的负债很快还清。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

    2017年5月开始,辰阳电子公司为锤子科技提供手机充电器,欠款其370余万元,多次催要未果后将锤子科技诉至法院。锤子科技及罗永浩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行为,如不能乘飞机、G字头列车等。天眼查显示,失信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罗永浩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其中自己签署了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关于债务,罗永浩称,过去的10个月里,锤子科技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最后,罗永浩称锤子科技也会继续做下去,未来的产品也许不能用“smartisan”品牌,也许不能用“坚果”品牌。此外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其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罗永浩这几年的遭遇的确不太顺利,造手机销量不理想,且难以获得融资。陌陌CEO谈及罗永浩,称罗永浩对于获得融资过于乐观,常常别人的一句口头承诺,就以为融资拿到手。锤子科技在今日危机重重,罗永浩作为公司创始人,需要负上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