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优1”票面率拟调整 股息每年支付一次

    农业银行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相关条款,现对“农行优1”的第二个股息率调整期的票面股息率进行调整,自11月5日起,“农行优1”第二个股息率调整期的基准利率为3.03%,固定溢价为2.29%,票面股息率为5.32%,股息每年支付一次。

    利率调整
    利率调整

    公告称,“农行优1”为农业银行在2014年11月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一期(代码“360001”)以5年为一个股息率调整期,即股息率每5年调整一次,每个股息率调整期内每年以约定的相同票面股息率支付股息。“农行优1”的首个股息率调整期将满五年结束。

    与此同时,公告称,股息率包括当期基准利率和固定溢价两个部分。当期基准利率为本次重定价日(即2019年10月31日)前20个交易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中,待偿期为5年的国债到期收益率算术平均值(即3.03%,四舍五入计算到0.01%)。固定溢价在发行时已确定为2.29%,一经确定不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