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被敦促下架 电子烟行业将何去何从?

    自诞生以来,电子烟就备受争议。今年以来,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先后出手对电子烟说“不”。据最新消息,电子烟被敦促下架。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显示,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力度,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本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电子烟被敦促下架
    电子烟

    通告强调,各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切实加强对本通告的宣传贯彻和执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电子烟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行为的监测、劝阻和制止,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或通报相关部门。

    对此,电子烟品牌RELX悦刻回应称,将按照两部委上述通告执行。可以预见的是,其他电子烟品牌也将紧随其后。那问题来了:在监管趋严背景下,电子烟行业未来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