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套餐最贵599元 三大运营商5G套餐为何这么贵

    现在离5G商用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根据最新报道称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了5G套餐资费,根据最新报道称5G套餐最贵599元,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5G套餐为什么这么贵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5G资费最新消息
    5G资费最新消息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同时叩开5G商用时代的大门,三家套餐的起步价分别为128元、129元和129元,套餐里包括5G流量和语音时长。从明天起,这些套餐就将投入使用。目前,三大运营商给老用户开出了为期半年的7折、8折体验价,另外还有额外的购机优惠。这次,三大运营商都采用“不换卡、不换号”的模式,但如果之前有4G相关的合约套餐,需要等到结束才可以用。其间,可以用5G网络,但消耗的是4G套餐内资源。

    而在此前靓号预约的环节,已经有运营商198888开头的靓号被秒光了!据说申领条件是,预存话费1000-5000元,合约期10年-15年,每月保底消费198-298元。5G套餐的亮相,意味着5G网络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商用体系。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要不要立即更换5G手机?国内的5G套餐资费性价比如何?该怎么选择5G套餐呢?

    三大运营商5G资费曝光

    中国移动:128元起步,最贵598元。此外,中国移动推出5G套餐家庭版,家庭版每月分169元、269元、369元、569元、869元五个档,流量从30GB到300GB不等。根据套餐资费,宽带速度从100M到1000M不等。

    中国电信:分成7档,最贵599元。另外,中国电信还推出了5G黄金会员,和移动的家庭套餐有点类似,加上了宽带服务。比如,169元的黄金会员,除了包含国内流量40GB,国内通话800分钟外,还可以使用一条300M的宽带。

    中国联通:129元起步,最贵599元,超出流量3元/GB。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商将会根据套餐不同,对5G网络峰值速率区别对待。简单说,套餐价格高,享受的峰值网速也高。

    例如,中国移动就将5G套餐分成基础、优享和极速三种服务,即一般客户默认享受5G基础服务,流量套餐大于20G小于等于60G的客户可享更高网络速率和优先网络接入的5G优享服务;套餐内含超过60G的客户可享最高峰值速率和最优先网络接入的5G极速服务。

    5G为什么这么贵呢?其实是有理由的,现在的5G套餐可以说是一个尝鲜价格,当年4G出来的时候资费也是非常贵,在逐渐发展过后,现在4G的套餐已经比较稳定了,十多块钱一个月的套餐也有。所以现在如果想要尝鲜的网友可以提前使用一下5G套餐,但是如果觉得太贵的话也可以等5G完全普及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