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实现核心城区5G覆盖 5G基站开通超万个

    记者31日从上海市通管局了解到,截止10月中旬,上海共计开通11859个5G基站,已实现核心城区5G室外覆盖,主要包括中心城区以及虹桥商务区、自贸区新片区等重要区域,并力争在年内完成外环线以内主城区的基本覆盖。

    5G网络
    5G网络

    在用户关心的网络建设覆盖方面,在位于“全球双千兆第一区”的虹口足球场,上海移动率先拨通了全球首个不换卡不换号、基于5G网络的手机间通话。同时,在国庆前夕,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精彩亮相北外滩滨江。

    目前,上海移动还完成了两条5G精品路线的建设,实现新国际博览中心、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外滩等多个核心地标的高质量5G网络覆盖。

    在31日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中国5G商用正式启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正式公布5G套餐,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