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科技股行情带动 科技类ETF规模节节攀升

    在科技股行情的带动下,今年以来科技类ETF成了市场的宠儿。据统计,今年以来发行的科技类ETF(不包括ETF联接基金)已有12只,使得科技类ETF最新规模接近200亿元。虽然近期科技板块有所调整,但科技类ETF依旧是供需两旺。嘉实新兴科技100ETF日前上市交易,这意味着,借道科技类ETF布局科技股的投资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科技类ETF规模节节攀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只科技类ETF上市,其中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上市首日交易额超过5亿元。此外,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也将于10月28日上市交易。

    科技类ETF
    科技类ETF

    目前还有30只ETF产品处于发行阶段。其中,申万菱信中证研发创新100ETF、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银华中证研发创新ETF等科技类ETF正在发行,这表明基金公司布局科技类ETF的热情依旧高涨。

    基金看好科技股投资机会

    投资科技股,对投资者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业内人士建议,若看好科技股未来发展前景,可通过投资科技类ETF分享中国科技领域发展的红利。部分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可在调整中把握科技板块投资机会,选择合适的时机“上车”。

    国联安基金经理潘明认为,国内科技行业的研发投入有望进入一个长期提升的阶段,将给A股带来结构性机会。

    从已披露三季报的科技主题基金持仓来看,股票配置比例普遍偏高,多只产品的股票仓位在85%左右。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后续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经理张帆表示,未来3年,以5G的基础设施建设、终端以及应用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将成为市场投资主线之一。该基金将在这条主线上持续挖掘,自下而上,积极寻找云计算、企业服务、教育、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