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升级回购操作 制造业下滑或是其中原因

    在两度延长回购计划后,24日美联储再次“升级”回购操作,大幅提升了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规模。对于此项出乎市场意料的行动,美联储并未详细说明原因。

    美联储回购
    美联储回购

    “自美联储9月17日开启新一轮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操作以来,回购市场已经逐步稳定,隔夜回购利率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告诉上证报,美联储昨晚的行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对“避免现金紧缩情况再度出现”进行的预操作,提前为资金减压,或者是另一种市场前瞻性指导。

    此外,他认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一些令美联储担忧的迹象。除制造业外,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回落0.3个百分点,近7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可能也是美联储积极调整政策的原因。

    下周,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届时美联储届时将降息25个基点,但至于12月是否继续降息,刘敏认为还需继续观察。

    在货币政策提振经济的有效性方面,刘敏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效果并不明显,全球经济并未走出困境,发行大量货币也产生了资产泡沫,加剧财富分化。他建议,全球经济问题可能更应该回到促进生产力发展以及全球一体化合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