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取消落户限制 海南新一轮户籍改革方案来了

    一般来说,外省户籍人员想要在本省落户是有一定限制的,因此这让不少市民烦恼。然而,据最新消息报道,海南新一轮户籍改革方案来了,即海南省取消落户限制,这就意味着外省人们可在海南省自由落户了。

    海南落户改革
    海南落户改革

    据海南省政府网消息,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通知提出,海南基本取消本省(除三沙外)落户限制。省外居民,取得本省居住证并参加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暂不含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和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城镇社区落户。

    如今,海口、三亚等核心城市的户口全面放开了,不再设立学历、年龄等刚性门槛。只要有居住证,参加社保,就可以落户。对工作、生活在海南的人,以及想买房的外地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由此可见,在海南省务工的外省人员,想要在当地落户就变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了。据了解,海南省取消落户限制的这一做法是有示范效应的,而且这一措施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前往海南工作、落户等,这将对海南经济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