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APP被调查 趣步投资者的钱怎么办?

    毫无意外的,趣步APP被调查了!趣步因涉嫌非法集资以及传销日前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这意味着“跑步就可以赚钱”的骗局彻底破灭。只是在这个骗局彻底曝光之前,还是有不少人因此被骗,趣步被调查,投资者的钱也恐怕石沉大海了。

    趣步被调查了
    趣步被调查了

    2018年上线推广的趣步APP,凭借着其“让汗水不白流”,“走路就能赚钱”的模式,迅速火爆了起来。

    趣步方面称,用户可以用步数在“趣步”App上换购商品,甚至提取现金;只要每天走够4000步,每月至少能赚200元,而且上不封顶。

    这种“健康+赚钱”的商业模式对普通用户来说,无疑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因此,趣步App在今年年初一度登上某手机应用平台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按照趣步的规则,趣步基于用户的运动步数计算出“糖果”,即“积分”。用户可以用“糖果”兑换“趣步商圈”中的鞋帽水杯等商品,以及商家优惠券兑换、打赏、悬赏等应用。如此,“糖果”有了一定的货币属性,“边走路边赚钱”。

    不过,光凭走路可是不够的。趣步在App内设定了一条规则:用户可以通过发展下线成为“团长”,每增加一个下线,团长就能获得这个下线的“糖果”收益。如果团长的下线继续向下发展自己的下线,那么团长所能获得的收益,将成指数增长。

    根据“糖果”产出的公式,每日获取“糖果”数量=0.00008×任务步数×活跃度,其中,每个人基础活跃度为1,组队+0.02,推荐新用户认证可以获得0.05的活跃度加成。因此,在不组队、不推荐新用户的前提下,仅靠步数赚取的“糖果”实在有限。而且卖出“糖果”平台还会扣除50%手续费,到手的金额所剩无几。

    趣步用户不花钱买步数,就需拉人头,不然无法完成任务,大多用户在高额回报的利诱下,会选择花钱买入“糖果”,开启任务。沉淀在平台上的资金越来越多,这才能保证先入者的高额收益。因此,趣步的经营模式被指是“披着区块链外衣的资金盘”。

    其实较为理性的人看趣步APP,都知道趣步实质是“拉人头”赚“人头费”。趣步刚开始时,的确让一些人赚到了钱,但随着接盘侠越来越少,趣步商业模式很难维持下去,崩盘以及被调查也是必然的结果,只是苦了最后的接盘侠,亏地一分钱都拿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