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秀催收员月薪一两万 许多催收人员“两头吃”

    近日,51信用卡合作的催收公司被查案件引发大家对催收市场的关注。据媒体报道,目前,催收员的税前工资主要在五千到一万元之间,优秀的催收员月薪一两万。那他们是怎么催收的?

    目前,催收人员的招聘市场依然火爆。仅10月21日至10月22日两天内,杭州地区招聘催收人员的信息就超过了30条。根据招聘网站给出的薪资标准,一名催收员的税前薪资多在5000元至10000元。据了解,有的催收人员“两头吃”。

    优秀催收员月薪一两万
    催收

    一名从事催收行业的员工表示,正规的催收公司在催收过程中,一般比较注意用语,没有暴力催收的情况,但可能也会采取给欠款人的亲戚朋友打电话的方式。而有被催收经历的人表示,催收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打电话,客气地跟你说一套他们自己的威胁理论;第二阶段,短信威胁,就是呼死你;第三阶段,正规公司会给你寄律师函,而不正规的公司就开始伪造律师函。

    此前,暴力催收比较普遍。但在“扫黑除恶”下,暴力催收有所降温。另外,今年4月份,两部一高印发文件,明确了软暴力的定义,警察执法有法可依,能根据情况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