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谈2G3G退网 是当前国际主流做法

    2019年,5G正式开启商用,我国移动通信实现了“四代同堂”。不少人好奇:2G3G什么时候退网?今日,工信部这样谈2G3G退网问题。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2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回应“2G3G退网”问题时如是说:

    第一,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也是当前国际上各个国家的主要做法。根据不完全的统计,由于用户业务大多迁移到4G网络,全球已经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这些国家将2G、3G腾退的频率用做新一代的移动通信部署,比如用在4G上,甚至有的国家用在5G上。

    工信部谈2G3G退网
    运营商

    第二,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移动退网不能简单的今天说退了,明天就把闸给拉了,这是不合适的。我们要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我们要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简单的说,我今天把这个网退了,我们所有老百姓在使用手机上没有什么感觉这个网退了,让用户享受到网退了但服务不能换,用户真正要的不是网,要的是服务。

    第三,要对网络退网提前进行规划。运营企业的移动网络退网要早谋划、早告知,让用户和运营企业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和心理准备来推动退网的进程。

    事实上,目前,使用2G3G网络的人越来越少。基于此,运营商有计划清退网络是大势所趋。但在此之前,提速降费应该继续深化。只有这样,广大用户才有条件向新一代的网络迈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