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布局全场景零售 家乐福成为1小时场景新成员

    何为场景零售?苏宁的全场景零售包含哪些丰富内容?在10月21日下午举行的2019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对此做了详细解读。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线上或线下购物,所见即所得、购物即社交、服务即产品,已经成为消费趋势。”侯恩龙表示,未来与用户产生链接的,不再是单纯的商品、商户或电商平台。基于此,苏宁一直坚持布局更完整的场景,力争以零售为核心,覆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这个意义上,无论是苏宁易购上线运营、与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还是提出“三年两万店”目标、收购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80%股权,以及战略投资体育、文创产业,都是苏宁全场景零售布局中的重要步骤。

    目前苏宁各业态线下门店超过13000家,线上流量入口和营销工具也很丰富,侯恩龙解释说,苏宁易购APP、苏宁广场、苏宁小店是三个最重要的场景互联网门户,也是融合线上线下的流量聚集地。

    此外,侯恩龙表示,苏宁通过整合零售基础资源,强化科技支撑能力,构建供应云、用户云、营销云、物流云、金融云五大能力,打造智慧零售OS,实现商品资源价值共享、信息资源共享、资金资源共享,推动苏宁自营业务飞速发展,同时实现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快速输出。

    于是,侯恩龙将今年的双十一重新定义为“场景的双十一”,并宣告至此苏宁已经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随后,苏宁还重磅推出核心举措IP“1小时场景生活圈”,并发布“随时”产品,引发行业热议。而刚收购完不到一个月的家乐福,也成为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新成员。

    据透露,家乐福近期还将在南京、上海的部分家乐福门店上线“履约中心”,实现前置仓的全面升级,它不仅会接入家乐福小程序、还会接入苏宁小店APP及第三方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些线上入口下单,都会由家乐福的履约中心承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