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医保断交三个月会清零吗?

    现如今,社保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而医保作为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到医院看病报销等方面无疑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医保断交会有什么影响呢?医保断交三个月会清零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医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1、医保断交后从次月开始将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只能使用医保卡内的余额。2、断交超过3个月,缴费年限就必须重新计算。3、影响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额度,因为参保人每个医保年度基本医保基金支付与连续参保时间有关。

    医保断交的影响
    医保断交的影响

    如今医保断交三个月会清零吗?

    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分为医疗保险一档、二档及三档3种类型,其中只有医疗保险一档的参保人有个人账户。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中断参保后,个人账户的钱仍在账户里,一分钱也不会少,个人账户里的钱可继续在门诊使用;医疗保险二档及三档采取门诊统筹的方式看门诊,没有建立个人账户,因此也不存在个人账户清零的问题。

    总体而言,虽然医保断交并不会存在清零以及作废的说法,但是医保断交之后,对于我们来说,影响还是相当大的。大家在医保断交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补缴,否则在统筹基金待遇等等方面,也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