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领取?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最新标准

    失业保险作为五险一金的一部分,经常会被很多人忽略,根本就不知道怎么领,能领多少钱?今天,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失业金怎么领取,以及它的领取条件和标准是什么?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

    失业金
    失业金

    2019年失业金怎么领取

    领取失业金的条件:(1)所在的单位为给职工缴满了1年的失业保险金(没有欠费记录);(2)员工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3)失业人员已办理了失业登记,并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失业金的领取流程:(1)失业登记,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到所辖社区办理失业登记;(2)提交相关资料,《《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两张1寸免冠照等。(3)审核,由经办机构对失业人员的材料进行审核,符合申领条件者发放《失业证》;(4)领取,审核通过后,失业金将会每月直接转到失业人员的社保卡或提供的银行账户中。

    以上就是失业金怎么领取内容,其实领取失业金是很简单的,只要符合条件的人都可以领取失业金。如果有一天,真的失业了,也不必惧怕。在我们漫长的人生中,失业只是短暂的中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