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车还能开多久 2019年全面淘汰国五车吗?

    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很多国五汽车的车主都担心国五车会被强制淘汰。那么,不少城市已经实施国六标准,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网上称2019年全面淘汰国五车,这个说法是否靠谱呢?针对这些话题,小编给大家说说吧!

    国六新政策
    国六新政策

    2018年的时候,有人说国五车要淘汰了。到了2019年,又有人说国五车要强制报废了。传了这么久,究竟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呢?其实,这个传闻传得这么厉害,是因为国六标准实施了,所以不少人以为国五车要强制报废或淘汰。

    其实,国五的车还能开多长时间,这首先取决于你的车在几年之后还能不能通过车检,因为到了国六车检的标准肯定也会有相应的提高,而且会更为严格。其次是取决的环保政策对于国五汽车的容忍年限,如果电动车发展迅猛的话,这个时间就会缩短,但是如果电动车发展不及预期的话,这个时间就会略长,因为前面还有个国四的车可以挡一波。

    当然,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国六标准实施,并不意味着国五车强制报废的。外界传闻2019年全面淘汰国五车,这是不现实的。大家想想,国五标准实施这么久,现在还有很多国四车在开着呢!当然,如果你要买车的话,就不要买国五车了,买国六车才合适。

    现在已经有很多款国六车上市了,大家买车的话,应该优先选择国六车。如果是以前买了国五车,也不用担心被强制淘汰。因为,只要你的国五车还未超过60万公里,是不会被强制淘汰的。当然,车辆安全问题一定要重视,老旧的汽车,尽量不要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