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上海分行谈炒鞋 可能涉及这些问题需警惕

    近段时间,炒鞋成为了网络和媒体热议的话题。面对炒鞋热潮,近日央行上海分行发专门发简报谈炒鞋,称背后可能存非法集资等问题,要求各义务机构给予重点关注。

    简报表示,目前国内已有10余个“炒鞋”平台,毒、Nice、斗牛、当客(get)、YOHO!有货、识货、切克、Drop store、95分球鞋、盯潮等,呈现出参与者数量多、交易量大、价格波动剧烈等特征。“炒鞋”行业背后可能存在的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金融违法问题值得警惕。

    央行上海分行谈炒鞋
    炒鞋

    简报指出,炒鞋背后涉及以下问题:一是“炒鞋”交易呈现证券化趋势,日交易量巨大;二是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为炒鞋平台提供分期付款等加杠杆服务,杠杆资金入场助长了金融风险;三是操作黑箱化,平台一旦“跑路”,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

    目前,就连央行也对炒鞋给予关注。这说明炒鞋热潮背后存在很大的风险。那些希望通过炒鞋暴富的人要提高警惕了,不要以为自己不是击鼓传花最后的接棒者。游戏崩盘,谁也逃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