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10月18日报7.0694

    10月18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150点,收复7.07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拉升逾百点,逼近7.07关口。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694、7.0714。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99个基点,报7.0690,创9月16日以来新高,本周累计调升37个基点。

    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近期,受美国经济数据走弱,美联储宽松预期增强等影响,美元指数整体下行,也对人民币汇率走强起到一定助推作用。从深层次角度看,近期我国宏观政策进一步强调逆周期调节,国内经济保持较强韧性。

    此外,在全球金融环境转入宽松的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定力凸显,加之国内债市、股市等资本市场对外资吸引力上升,都为本轮人民币升值提供了重要基础。

    展望未来,王青表示,预计在11月中旬前,市场氛围将继续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同时美元指数、经济基本面对比等因素也难以对人民币汇率形成较强负面扰动。由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有望进入一个较为强势过程,不排除重返7.0上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