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 揭提取住房公积金流程

    如果你也有公积金福利,小编要恭喜你,因为这是一笔非常好的福利。如果符合相关规定,你还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自用。那么,个人怎么提取公积金呢?对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流程,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就有必要了解一下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员工的福利问题,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一些人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也是正常的。如果你也想提取住房公积金,首先要符合提取的条件。至于提取的流程,小编在下文揭晓:

    1、提出申请:职工凭提取证明材料,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对符合提取条件的向职工出具加盖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等待通知:职工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本人住房公积金卡及相关证明材料,到中心相关分支机构办理提取审批。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提取或不准予提取的决定。

    3、办理提取手续:审核通过,携相关材料到对应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只要手续没有问题,就能正常提取公积金了。

    以上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流程,如果你要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话,可以按照以上步骤操作。不过,提醒大家,提取公积金,一定要符合条件,如果仅仅因为缺钱,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详细情况,大家可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