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丰佑A轮融资3亿元 目前公司估值15亿元

    上证报记者日前从工业大麻从业企业黑龙江丰佑了解到,公司正在进行A轮融资,预计融资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估值15亿元人民币。记者注意到,黑龙江丰佑是上市公司露笑科技的关联方,而上市公司兴民智通也在10月14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黑龙江丰佑进行增资,完成后取得其2%股权。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拥有工业大麻种植、精加工、到销售全牌照的黑龙江丰佑,是目前黑龙江省获得工业大麻萃取牌照的三家企业之一,公司目前的股东为深圳市中衡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露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黑龙江丰佑方面表示,预计A轮融资完成后公司资金实力将更加雄厚,能够进一步加强种子研发能力、相关终端CBD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能力,尽快实现CBD加工产能投产,加快CBD相关终端的研发并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工业大麻领域的龙头企业。

    记者注意到,黑龙江丰佑和上市公司露笑科技均为露笑集团的控股企业,黑龙江丰佑也因此成为露笑科技的关联方。2019年8月,露笑科技曾披露拟与黑龙江丰佑签署合同总价1.2亿元采购合同书的公告,具体产品为十套大麻二酚精深萃取装置。

    据悉,目前上述设备已全部研发调试成功,投入生产形成产能后,黑龙江丰佑的大麻二酚(CBD)加工年处理能力将超过7500吨,有望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CBD精深提取加工企业。此外,黑龙江丰佑方面表示,公司工艺流程在保证CBD萃取能力的同时严格管控THC的合法处理,按照最高标准遵守国家法律和行业规定,保证萃取工艺流程的合法性。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黑龙江丰佑已经获批种植工业大麻3000亩,明年将获得更多的工业大麻种植面积许可,满足更多的生产需要,拟定从2020年春季开始种植。此外,上述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公司的CBD处理能力,黑龙江丰佑已经在当地签订初步协议,不排除收购其他公司合法种植的工业大麻茎花叶用于满足公司后续生产经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