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占阿里巴巴多少股份 孙正义比马云有钱吗

    孙正义是软银集团董事长,而软银集团则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有网友说孙正义是阿里巴巴最大的股东,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甚至在个人持股方面,他也是远远不如马云。那么软银集团持有阿里巴巴多少股份?下面来了解下这个事情。

    孙正义
    孙正义

    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持股股东,持股比例为25.9%。美国投资公司Altaba(雅虎核心业务出售后剩余业务组建)则是阿里巴巴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4%。作为阿里巴巴第一大个人股东,集团创始人马云的最新持股比例已经从2018年的6.4%再度降至6.2%。而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的持股比例也由去年的2.3%下降至2.2%。

    孙正义是日本首富,而马云则是中国首富,两人谁更有钱?答案是马云。最近财富报告数据显示,马云资产为370亿美元,而孙正义资产为216亿美元,孙正义比马云“穷”多了。未来蚂蚁金服一旦上市,孙正义与马云的差距还继续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