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加大招聘力度 金融科技人才储备十足

    又是一年校园招聘季,与去年相比,多家基金公司的招聘力度明显加大。一些头部基金加大力度储备金融科技人才,进行前瞻性布局。

    基金行业
    基金行业

    近期,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校招均已开展。

    上证报获悉,富国基金此次校招是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多岗位系统性招聘,并以“富星计划”统一执行。

    具体来看,富国基金招聘岗位分为四类:投研类岗位,招聘权益研究员助理、海外研究员助理(医药、TMT);市场类岗位,包括渠道经理助理、市场策略研究助理等;职能类岗位,如基金会计助理、法律合规经理助理等;技术类岗位,主要招聘软件开发工程师。

    一些中型基金公司也在招兵买马积极扩张。以永赢基金为例,去年在北京、上海两地共举办了4场校园宣讲会,今年宣讲会涵盖南京、武汉、厦门、天津、北京、上海、杭州等7个城市,宣讲会数量也上升到10场。

    部分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也在广发“英雄帖”。博道基金于2017年6月成立,是全国第三家“私转公”基金公司,今年将招聘2至3名量化研究员、1至2名行业研究员、2至3名销售经理、1至2名交易员等。

    此外,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还在储备“金融科技人才”。嘉实基金旗下的远见科技公司招聘的金融科技管培生涉及数据工程、机器学习、全栈软件工程师和前端开发四个方向。

    易方达基金今年将招50名应届生(不包括易方达资产管理公司),其中,科技部门占了10个名额。具体来看,包括2名智能方案研究员,主要负责跟踪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动态,研究金融业务智能解决方案,以及8名信息技术工程师。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是未来必然的发展方向,所以大型基金公司现在都在培养人才,加大科技投入,进行前瞻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