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大操作系统 鸿蒙明年全球份额有可能达2%

    为了应对未来遭遇的调整,华为从很早之前已经着手准备研发操作系统——鸿蒙,并且在今年八月份正式推出鸿蒙系统。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对鸿蒙系统进行预测,预计明年鸿蒙系统全球份额达到2%。

    华为鸿蒙受关注
    华为鸿蒙受关注

    报告中给出的统计还显示,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由此可见,鸿蒙若能取得2%的份额,会是多么巨大的成绩。

    此外,Counterpoint还指出,预计2019年底,鸿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0.1%,明年底达到5%,而鸿蒙OS设备在华为今年所有出货设备中的比例是0.03%。对于未来的表现,分析师认为,若有更强大的背后力量推动,鸿蒙OS可能会在智能电视上打开新的突破口,吸引国产同行采用。

    若明年鸿蒙系统取得全球2%市场份额,恐怕华为目标远远不仅如此。华为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厂商,这意味着华为有极其庞大的消费群体,华为鸿蒙未来目标是与安卓进行正面对抗,而不是只做市场的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