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正义跌落神坛 投资阿里大赚这次却亏得血本无归

    孙正义是日本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他因为投资阿里巴巴而在国内名声大噪,投资阿里巴巴也让他成为日本首富。不过孙正义已经跌落神坛,此前投资阿里巴巴让他暴赚,但这次投资却让他亏得血本无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孙正义
    孙正义

    19年前找到中国的马云,让孙正义以超前的投资眼光被奉上神坛,2017年他信心满满称“美国共享经济三大巨头”之一Wework这个独角兽值“几千亿美金”。可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明星企业踏上IPO之后一个半月估值狂跳水如今只剩下三分之一。

    Wework是全球最大共享办公空间,搭上了眼下最受投资人青睐的“共享经济”大车,孙正义投下100亿美元成为最大股东,也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纷纷加入。三年间,打着颠覆传统办公行业的噱头,它和Uber、Airbnb并列成为美国共享经济三大巨头之一,市值一度达到470亿美元,超过Airbnb的293亿美元,无疑是一个香饽饽。

    然而数月前Wework正式踏上IPO之路,其泡沫经济经不起市场的检验,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估值一跌再跌,目前为100-150亿美元,只剩下原本估值的三分之一。如果这样上市,投资人们的钱必然打水漂,其中孙正义损失六成以上。迫于投资人和外部市场压力,Wework无奈发布声明,正式撤回招股说明书,推迟上市之路。

    如果Wework继续现在坚持上市,那么孙正义必然会损失惨重,这显然不是孙正义愿意看到的结果。Wework估值为何突然暴跌?这恐怕与它疯狂扩张有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Wework一直没有盈利,但尽管是这样,依旧赢得不少投资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