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 黔西牛肉粉涨至多少钱

    牛肉粉听起来就非常诱人,在黔西人的餐桌里牛肉粉是不能缺少的,因此牛肉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然而,近日有消息曝光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黔西牛肉粉涨至多少钱一碗了?我们来看看吧。

    牛肉粉
    牛肉粉

    根据媒体报道,当地过去一碗牛肉粉,单碗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涨价后单碗10元,大碗12元,加肉7元。购买一碗大碗加肉的牛肉粉,从15元涨到了19元。考虑到黔西县本身不是发达地区,这样的涨价幅度和物价水平,引发当地民众的质疑并不奇怪。

    市场监管部门基于民生考虑出手,对涨价行为进行干预,约谈商家,敦促恢复了原价,这种市场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值得肯定,但如此行政干涉是否合适,依然存在着诸多疑问。

    在执法部门的通报中,此次涨价被定性为“串通涨价”。从网上流传的当地牛肉粉店店长行业群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的确有商家进行商讨,呼吁集体涨价,还对牛肉的售价也进行了统一规定,这也是此次涨价波及面很广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串通涨价是属于法律禁止的违法行为,黔西这些商家竟然故意操纵市场价格,这是人们所不能容忍的,因此必须要对他们进行严厉处罚。当然,如果是由于市场物价普遍上涨,这些商家涨价的话是情有可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