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数据 国际人才青睐大湾区城市

    广泛吸纳国际人才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议题,也是政府部门积极推动的优先事项。汇丰最新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显示,作为大湾区内的两大核心城市,广州和深圳两地在生活品质方面备受国际人才认可,其中深圳更已成为国际人才心目中的创业热土。

    深圳城市
    深圳城市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54%)受调查国际人才表示,移居广深之后生活品质有所提升,这一比例高于全国47%的水平。其中,53%的受访者表示工作上的成就感也有所提升,这一比例同样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6%。

    在工作机会上,深圳超过北上广成为内地最受国际人才认可的城市,近六成受访者(57%)认为,这里能为移居人士提供绝佳的工作机会,远高于全国42%的比例。此外,与其他内地城市相比,深圳地区以自主创业为目标的受访者比例也最高,达到20%。

    汇丰广东联席行政总裁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经理李桦伦表示,多元化、国际化的人才是大湾区建设世界一流的创新型经济体不可或缺的要素。调查显示,广州的生活环境和深圳的创业氛围,已成为大湾区城市吸纳国际人才的独有优势。随着更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的落实,大湾区作为全球经济新引擎的发展愿景将吸引更多国际人才投身区内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18岁以上)超过18000位,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