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资产配置正当时 招商普盛全球配置16日发售

    在当前国内权益市场震荡叠加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各大央行相继预防性降息带来的又一次全球货币宽松的局面下,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机会再一次凸显。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招商普盛全球配置证券投资基金(QDII)(以下简称“招商普盛全球配置”)将于2019年10月16日至2019年11月1日发行。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该基金由全球十大主权基金主要资产管理人之一、拥有超过80年海外投资经验的美国普信投资公司(T.RowePriceAssociates,Inc.)担任投资顾问,并将由白海峰担任基金经理。

    招募说明书显示,招商普盛全球配置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采用“自上而下”方法进行国家及地区的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组合风险与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实现组合资产的分散化投资,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在投资组合比例方面,招商普盛全球配置投资于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包括股票、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80%;投资于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金融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该基金股票资产的15%。

    虽然海外大类资产配置正当时,但全球资产的配置难度很大,不同种类资产之间的表现分化明显。想要在变幻莫测的全球市场中抓住机会,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并拥有一个好的管理人,是关键的一步。

    资料显示,普信投资公司成立于1937年,由有“成长投资之父”之称的ThomasRowePrice先生成立,拥有超过80年的海外投资经验,目前管理资产总值超过1.1万亿美元,旗下公募基金中61.5%的产品获得了晨星4星及以上评级,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