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格博弈没充分形成 上交所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

    10月11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多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与市场环境相适应,符合当前市场预期。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交所就科创板指数发布事宜指出,开市以来,科创板交易平稳有序。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62家,其中42家完成注册程序,共33家公司完成挂牌上市。从板块规模来看,已挂牌家数较少、体量较小。期间,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大部分专业机构提出,科创板指数作为上证核心成份指数,需着重于指数的代表性和可投资性。在参考借鉴市场建议的基础上,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经过深入调研和研究,决定暂缓推出科创板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科创板指数延后推出符合市场预期,也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现在科创板公司的供求仍不平衡,价格博弈还没有充分形成,所以个股价格波动较主板公司仍较大。待市场更具规模的时候再推出,将更能客观反映板块的整体情况,交易所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有券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基金公司对此也表示认同。有基金公司负责人称,作为体现一个板块运行整体情况的成分指数,需要有比较高的投资价值,波动性不宜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