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人寿开展不动产项目 投资总额近76亿元

    10月9日,平安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大额不动产投资的信息披露公告(协议签署阶段)》。公告称,平安人寿拟与华夏幸福开展不动产项目合作。

    平安人寿
    平安人寿

    本次合作中,平安人寿将作为投资主体,以项目公司股权方式投资不动产,具体方式为通过承债式收购华夏幸福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物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出资完成项目后续建设。

    此次平安人寿拟投资的不动产地块为北京丽泽项目,位于北京西二、三环之间,其用地性质为商务金融用地。平安人寿预计,本次投资总额为75.41亿元。

    由于平安人寿及关联方合计持有华夏幸福25.26%股权,且派驻高管担任华夏幸福的董事,本次交易的协议签署方华夏丽泽、华夏运管以及北京物盛这三家公司皆为华夏幸福直接或间接100%控股的企业,平安人寿对华夏幸福及下属控股子孙公司有重大影响,华夏幸福、华夏丽泽、华夏运管以及北京物盛构成平安人寿的关联方。因此,本次投资构成重大关联交易。

    平安人寿在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人寿总资产为27462.28亿元,净资产为2400.59亿元,已投资关联方不动产类资产的投资余额为395.89亿元,对关联方的全部投资余额为1238.94亿元。如果完成本次投资,平安人寿即增加投资关联方不动产类资产75.41亿元。

    平安人寿表示,根据监管规定,该公司对全部关联方的投资余额未超出监管规定比例,投资关联方不动产类资产的账面余额未超出监管规定比例,对单一关联方的全部投资余额未超出监管规定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