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车要交哪些费用 这些费用买新车前要弄清楚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也慢慢成为了每个家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众所周知,买新车是要缴纳各种费用的,那么,买新车要交哪些费用呢?以下这几项费用大家在买车前一定要弄清楚了!

    买新车需要缴纳的费用
    买新车需要缴纳的费用

    裸车款。这个应该不需要小编多说什么了吧。裸车价就是汽车本身的价格,买任何的东西都是需要花钱的。然后大家想要优惠点,必须在裸车价上砍价哦,裸车价便宜了才是真正的便宜。

    加装费。可有可无,主要看车主选择。如果不需要加装导航,天窗,改轮毂之类的可以选择不加装。后期自己加装。

    交强险。全称交通强制责任险,一般代收车船使用税。这个是必须缴纳的,如果没有交强险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交强险都有国家统一收费标准,至于说4S和你谈优惠你就别想了,不宰你都是好4S。

    商业险。商业险就涉及到险种的选择,商业险包含车损,第三责任,盗抢,自燃,划痕等十余种和不计免赔等附加险。商业险的购买就要看自己的选择了,我给的建议是:新车搭配推荐交强险,第三责任,车损险,不计免赔,划痕险。其余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这些费用都是有统一标准的,至于说你在4S买就别想着优惠了。商业险的价格和车价成正比,所以不能直接用数字说明。

    购置税。车辆上牌前是需要缴纳购置税的,购置税在当地国税局缴纳,一般有专门设置的购置税窗口。这些是交给国家的,国税系统给出的金额,这里没有猫腻。购置税=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2018年1月1日后小排量车购置税没有税率优惠。

    上牌费。缴纳了购置税就可以到当地车管部门给车辆上牌。自己抽一天时间可以办理,上牌用到的费用120元,缴纳给车管所,用于你领取新牌照和登记证书,行车证。

    以上这些费用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基本上是必须要的,当然了除此之外,可能会包括一些额外的像加价提车这些费用。大家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到4S店咨询清楚相关的费用,不然很有可能会被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