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参考LPR定价有序落地 深圳二套房是5.45%

    从10月8日起,新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全面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进行定价。记者从深圳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调整前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保持稳定,LPR执行落地工作平稳有序。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根据深圳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此次调整后,深圳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BP,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BP。按照最近一期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是5.15%,二套房是5.45%,与转换前基本相当。

    据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介绍,此前深圳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5%(即5.145%)。该行金额10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首套房贷款,执行LPR定价后,月供与此前仅相差2.78元。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反映,由于政策明晰、准备充分、配套完善,LPR定价机制运行平稳,市场接受程度高。10月8日上午,该行在链家签约中心受理的5笔房贷业务全部实行LPR利率定价。

    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深圳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