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投资调研报告出炉 亚太地区投资者乐观态度

    贝莱德对保险业者投资组合的最新调研显示,亚太地区保险业者对短期投资前景持乐观态度,并预计全球经济不会在2022年之前陷入衰退。尽管如此,相较于2018年,亚太地区保险业者对风险资产的配置已略为回调,部分原因是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同时,可以观察到,保险业者正在分散资产配置以增强投资组合的防御能力。其中,两种最受欢迎的防御策略包括在私人市场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中寻求跟市场走势相关性偏低的投资机会。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贝莱德第八年进行的全球保险业年度调研报告名为《重建防御力》,受访的360名资深保险业者共管理行业资产总值约16万亿美元。调研发现,高达78%的受访保险业者对当前的投资前景持乐观态度,另有逾半(56%)受访者预计在2022年前经济不会出现衰退。

    然而,调研结果也显示,受访者的投资态度日趋谨慎,并希望通过加强分散投资来提升资产组合的防御力,因此他们持续对一些与市场走势相关性较低的私人市场机会表示兴趣,有60%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会增加对该资产类别的配置。

    贝莱德亚太区金融机构团队主管KimberlyKim女士表示,总体而言,亚太地区保险业者的投资情绪依旧乐观,这反映出尽管利率持续向下、市场波动性增加,保险业者在现时环境下的投资部署仍为恰当。另一方面,的确看到保险业者愈发谨慎,对建构全方位投资组合日趋重视,并持续转向投资于跟市场走势相关性较低的私人市场。

    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7%)表示正致力将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因素纳入其投资流程之中,并有逾半(58%)的亚太保险业者加强了其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政策。尽管如此,仍然有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整合ESG因素意味着要在其它投资目标上作出妥协。虽然数据显示出受访者对ESG投资的心态仍然是侧重规避相关风险多于发挥其影响力,但调研访谈的内容则反映出在整体投资过程中,保险业界在处理ESG风险和机遇方面正在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