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

    如今,很多有钱的城市人,都想回农村盖上一座小楼,方便自己一时回去有地方住。对此,农村宅基地就成为了朋友们关注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农村宅基地可以买卖吗?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是怎样的?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一般情况下,宅基地是不可以进行自由买卖的。当然,符合一定条件,是可以买卖的。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农民对宅基地享有使用权和收益权,但是所有权是归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所以想自由买卖宅基地必须要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才行。

    如果没有经过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私下进行买卖交易的是会被收回宅基地的,如果以后你想在本村申请宅基地建房会非常困难。所以,奉劝各位广大农民朋友,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就把宅基地给卖了。现在国家正在进行农村宅基地改革,以后有关宅基地会放宽松一点,所以不要急于一时。

    以上就是2019年农村宅基地买卖政策内容介绍,宅基地自由买卖有利于管理土地,目前是严禁个人非法进行买卖的,不然就会面临惩处。当然,各地政策不一,本文仅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