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10月举行 助力交通产业发展

    中国贸促会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简称“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目前我国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博览会。

    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擘画了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在这一背景下,我们举办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对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对外交流合作,促进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介绍说,本届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以“智慧交通,联通未来”为主题,共安排了“1+2+4+N”项内容。“即一个展览展示、两场主体活动、四场专题活动、N场市场化活动以及多个考察体验活动。”

    展览展示方面,规划展览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轨道交通车辆、车辆内饰及配套系统、铁路及隧道桥梁施工设备、智慧城市公共交通设施设备、精密加工和自动化设备、工程设计及检测服务等,覆盖了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和上下游配套产业。

    博览会还将组织“开幕式+轨道交通发展论坛”的2场主体活动;涵盖株洲论坛、城市轨道交通新型移动装备论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对接会、轨道交通金融投资合作论坛在内的4场专题活动;包括国际轨道交通合作洽谈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轨道交通通信信号关键技术论坛、轨道交通5G技术运用论坛等N场市场化活动及一系列企业考察交流活动。

    据何报翔介绍,目前,世界轨道交通车辆装备前八强中,已有中国中车、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西屋制动等5家企业确定参会参展。此外,中车、通号、中铁、中铁建等行业巨头将到会采购。